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瑞銀:欣興上半年疲軟表現符預期 復甦在望

2023/04/26 11:22

瑞銀喊買欣興,目標價200元。(圖擷自欣興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ABF載板廠欣興(3037)公佈2023年首季財報,瑞銀(UBS)報告指出,欣興表現疲軟在預料之內,將關注第2季末產能利用率的恢復,以及下半年更明確的反彈,並稱,市場期待已久的觸底跡象終於在望。持續看好欣興,維持「買入」,目標價從235元調整為200元。

欣興今年Q1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40.95億元,每股盈餘2.7元,低於市場和瑞銀預期;合併營收265.66億元,季減27.59%、年減13.5%,主要是由於載板收入季減約30%。ABF在Q1貢獻了56%的收入,而PCB、HDI(高密度連接板)分別穩定在13%、18%,由於ABF和BT載板的產能利用率損失和更高的折舊,毛利率為20.56%,比市場預期低8個百分點。瑞銀認為,ABF可能是利潤唯一具有相對彈性的細項市場,而其他領域幾乎沒有貢獻。

瑞銀預計,Q2單季收入將再次出現高個位數跌幅,以反映硬板和BT的傳統淡季。台積電(2330)對於Q2先進製程的預測,將會是觀察欣興ABF載板業務Q2趨勢的一項不錯的指標。瑞銀估,欣興Q2毛利率修正幅度較小,預計降1個百分點至19.6%。

欣興已開始看到5、6月載板產能利用率的一些復甦跡象,根據瑞銀估計,這可能預示著Q3的反彈將比前季成長10%以上,預計這些即將到來的訂單主要是來自新伺服器平台和新AI項目的高階需求。僅管欣興在上半年的平均售價和利潤方面遇到強於預期的逆風,但預計下半年訂單能見度變得更加清晰時,會加速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