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周四將發表上任以來重大演說 談美中經濟關係

2023/04/19 09:11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週二(18日)表示,為了在美中競爭過程中取得平衡,與北京就需要合作的全球議題展開洽商,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將於週四(20日)發表自她上任以來,涵蓋層面最廣的重大演說。

美國財政部在演講前發布預告:「財政部長葉倫將強調,與中國的雙邊關係中,對我國經濟歷久不衰的根本實力充滿信心。她還將討論基礎設施投資、先進半導體製造以及清潔能源技術。」

美國財政部續指,葉倫將概述拜登政府的主要目標,其中有捍衛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和人權保護;尋求「公平競爭下的良性和互利的經濟競爭」;交換更多有關全球總體經濟狀況的訊息;與北京合作應對氣候變化和債務問題。

近來美中關係越發緊張,讓全球經濟前景蒙影,葉倫預計在數個月內出訪北京,也因此,20日這場在華盛頓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等國際關係學院發表的演說就顯得格外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