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全面退出彰銀董事會 凌忠嫄可望續任董座

2023/04/13 08:20

台新金全面退出彰銀董事會,凌忠嫄可望續任董座。(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彰銀昨日公布最新董事提名名單,包含6席董事、3席獨董,足額推派,台新金履行先前承諾未提名董事人選,代表台新金的自然人董事陳淮舟也請辭,台新金如約全面退出彰銀董事會,時隔多年,彰銀董事會回歸公股陣營。

今年彰銀即將於6月16日舉行股東常會並將進行3年一次董事會改選,公股提名的6席董事包含現任董事長凌忠嫄、總經理周朝崇、中華郵政代表林秀燕、國發基金代表張建一,以及勞工董事黃國棟、自然人專業董事李文雄。

由提名的名單來看,凌忠嫄幾乎可確定將續任董事長,周朝崇則將續掌彰銀總座。

另外,公股提名的3席獨董分別為晉詣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吳雨學、台北大學會計學系教授李淑華、高雄科技大學資管系教授黃照貴。

上一次董事改選,台新金握有3席獨立董事,以及一名自然任董事,先前為併購保德信,台新金向金管會承諾,未來將不再參與經營、不再提名與推薦彰銀董事,未釋出股權僅留有可獲配股利的受配權,因此,台新金此次並未提出任何董事人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