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物價創新高 立委喊基本工資28K勞長:我們來努力

2023/04/12 10:31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日邀請勞動部部長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立委賴惠員表示物價高漲、民眾感覺「難過」,期待基本工資可進一步調高。 (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我國失業率創新低,人人有工作卻還是感覺日子難過,立委關注今年最低工資是否可能調高至2萬8000元?勞動部長許銘春允諾「我們來努力」,但強調最低工資審議委員會是合議制,需依據客觀數據來決定。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日邀請勞動部部長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同時審查「就業服務法第58條條文修正草案」,立委除了關注缺工的議題,也為高漲的物價、民眾感覺「難過」發聲。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今日指出,雖然失業率創新低,但她在地方走動卻發現「民眾無感」、還是「很難過」。主因在於雖然人人都有工作、工作意願很高,但薪水不漲,CPI創新高又漲電價,造成勞工家庭很大的負擔。

賴惠員指出,為了避免勞工的退休金被通膨吃掉,勞保局已經宣佈自今年5月起調升勞保年金,調幅達7.2%,66萬人可受惠,她關注,勞工的基本工資,是否有機會進一步調漲,從目前的2萬6400元調升至2萬8000元?

勞動部長許銘春對於立委的期待,雖表示「我們來努力」,但強調,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採取「合意制」,必須由勞資政學委員,依據客觀數據共同來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