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富豪湧入杜拜避風頭 房市強強滾

2023/04/07 16:06

杜拜房市熱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杜拜成了俄羅斯富豪避風港,推升當地房價及租金,豪宅林立的朱美拉棕櫚島上,2年前兩房公寓年租約10萬迪拉姆(82.9萬),現在漲到21.5萬迪拉姆(178.23萬),漲幅達115%。

經濟學人報導,疫情解封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吸引許多外籍人士,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又帶來了另一批新移民,推升杜拜房市。根據房地產公司cbre估計,公寓租金在截至 2 月的一年中,上漲了 28%,逼近10萬迪拉姆。

報導指出,杜拜房價租金雙漲的原因主要是需求增加,來自俄羅斯及其他地區的新移民湧入,豪宅林立的朱美拉棕櫚島上,兩房公寓在2年前租金年租金為 10萬迪拉姆(82.9萬),現在漲到21.5萬迪拉姆(178.23萬)。

其次是房地產銷售市場蓬勃發展,當地公寓每坪價格創近10年來新高。不斷上漲的房價使得一些房東肆無忌憚,大幅調漲租金,漲幅逾每年20%,超過法律規定範圍。

報導提醒,儘管買家蜂擁而至,部分地區的租金或已見頂。在棕櫚島和杜拜市中心等熱門地區,2月房價持平或微降。隨著新完工建案進入市場,租金恐下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