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000元今起入帳! 陳建仁、鄭文燦拍影片宣導

2023/04/01 15:33

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今(1)日透過影片,宣導普發6000元登記入帳者,將在今天陸續入帳。(圖擷取自陳建仁臉書)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今(1)日透過影片,宣導普發6000元登記入帳者,將在今天陸續入帳,並提醒民眾政府不會發簡訊、打電話或是用email通知民眾領現金,若遇到上述情況,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檢舉,「把這些人通通抓起來」。

行政院今天在陳建仁臉書以及YouTube貼出影片宣導普發現金事宜,陳建仁與鄭文燦入鏡宣布選擇登記入帳者,將在今天起陸續入帳。

片中陳建仁詢問鄭文燦,「文燦,全民普發6000元,你去登記了?」鄭文燦回覆,「報告院長,已經登記好了,4月1日起陸續入帳。」陳建仁也向鄭文燦反應,有民眾對同時輸入身分證與健保卡號有個資安全的疑慮,鄭文燦則比著OK手勢說,「資料會在領取期限結束後一個月全部刪除,政府已經做好完善的保護措施,若民眾還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988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專線免費諮詢。」

鄭文燦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現在銀行資訊系統成熟度很高,包括8家公股行庫、3家民間銀行有將在今天入帳、郵局明天入帳,適逢清明連假,各銀行因為預留作業時間,最晚4月6日陸續撥付到民眾帳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