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看好供需將逐步改善 記憶體族群股價不賞臉

2023/03/29 11:40

美光看好供需將逐步改善,記憶體族群股價不賞臉(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美光 (Micron) 預估本季營收將較去年同期大減近60%,但營收降幅大致符合預期,且釋出幾個終端市場的客戶庫存已減少,預估未來幾個月的供需平衡狀況將逐步改善,對長期需求仍充滿信心。不過,記憶體族群並未受到激勵,股價仍疲軟。

美光是DRAM與NAND Flash大廠,需求與價格下滑衝擊美光最新財報仍續衰退,2023會計年度第2季營收下滑至37億美元,季減10%、年減53%,每股虧損1.91美元,並預期2023會計年度第3季營收,將約為35億至39億美元,每股虧損約1.51至1.63美元。

美光受營運持續虧損的影響,並同時宣布高階主管減薪、全面停發2023會計年度獎金,預期整體人力縮減比例將逼近15%,高於原先預估的10%,措施包括裁員及2023年12月底前遇缺不補。

美光表示,幾個終端市場的客戶庫存已經減少,預估存貨周轉天數已在第2季觸頂,未來幾個月的供需平衡狀況將逐步改善,公司將恢復正常成長,對長期需求仍充滿信心。

但集邦科技(TrendForce)昨指出,部分供應商雖啟動DRAM減產,但預估第2季跌幅約10~15%,較第1季DRAM均價跌幅近20%收斂,2023下半年需求復甦狀況仍不明確,DRAM均價下行週期尚不見終止,在目前原廠庫存水位仍高的情況下,除非有更大規模的減產發生,後續合約價才有可能反轉。衝擊南亞科、華邦電、創見記憶體族群今天股價皆震盪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