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簡化集團業務 渣打出售約旦業務

2023/03/27 16:44

簡化集團業務,渣打出售約旦業務給阿拉伯約旦投資銀行(AJIB)。(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渣打集團(standard chartered)週日(26日)宣布,已同意將在約旦的業務,出售給阿拉伯約旦投資銀行(AJIB)。

綜合媒體報導,上述交易已獲得約旦中央銀行批准,交易完成後,渣打在約旦的企業、商業及機構銀行業務,以及消費者、私人及商業銀行業務,和所有約旦員工都將轉移至AJIB。

渣打稱,出售約旦業務符合集團全球戰略,有助提高效率,並將美洲及中東業務資源重整至最具增長潛力的地區,不過並未透露交易金額等細節。

AJIB則表示,該收購符合集團擴大約旦銀行業務市佔的策略,加強集團在當地銀行業的影響力。

報導指出,渣打曾在2022年4月公開表示,計畫退出包括約旦、安哥拉、喀麥隆、甘比亞、黎巴嫩、獅子山與辛巴威等在非洲與中東等共7個市場。

截至台北時間27日下午4點23分左右,渣打集團股價暫報592.20便士純正,漲幅0.06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