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銀不是下一個瑞信 被當殂擊目標令市場不解

2023/03/26 07:05

由於市場對歐洲銀行業的穩定性感到恐慌,導致德意志銀行股價下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市場對歐洲銀行業的穩定性感到恐慌,導致德意志銀行股價下跌,而違約保險成本飆升。然而,對於這家連續10個季度盈利、擁有雄厚資本和償付能力的銀行,為何會成為市場看似「尋找和摧毀」的下一個目標,令許多分析師摸不著頭緒。

CNBC報導,德意志銀行近年來進行數十億歐元的重組,旨在降低成本和提高盈利能力。在2022年的年淨收入為50億歐元,比上一年增長159%。德國總理也表示,德意志銀行已經徹底重組並實現了商業模式的現代化,是一家盈利能力很強的銀行。

市場對德意志銀行的一些擔憂,集中在其美國商業房地產風險曝險和大量衍生品帳簿上。然而,AllianceBernstein的研究公司Autonomous週五駁斥了這些擔憂,認為這些擔憂既「眾所周知、又不太可怕」,銀行仍有穩健的資本和流動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