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緊張了!輝達市值有望超越波克夏 成全美第5大企業

2023/03/23 12:50

外媒報導,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市值有望超越波克夏海瑟威,成為美國市值第5高的上市企業。(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Barron’s》報導,受惠近來全球AI(人工智慧)熱潮,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市值有望超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成為美國市值第5高的上市企業。

根據數據顯示,輝達股價22日收漲1%至264.68美元,過去半年來狂漲111.47%,市值增至約6537.6億美元(約新台幣19.81兆元)。相較下,波克夏B股股價22日跌1.4%,過去半年來累計上漲11.9%,目前市值為6580.54億美元(約新台幣19.94兆元)。由上述數據得知,目前輝達公司的市值僅落後波克夏42.94億美元(約新台幣1300億元)左右。

《Barron’s》指出,考慮輝達近期股票強勁走勢,預料輝達將縮小與波克夏的差距,甚至可能超越波克夏,成為美國市值第5高的上市企業。

《Barron’s》也坦言,上述想法在5個月前,會顯得很荒謬。因為當時市場對晶片行業和估值的擔憂,打壓了輝達股價。據數據顯示,輝達股價從2022年初到10月14日的低點下跌了62%,市值僅為2796億美元(約新台幣8.47兆元)。

但隨著ChatGPT服務的爆紅和其他類似的AI科技崛起,為輝達股票的大幅上漲提供了催化劑,今年迄今輝達股價累計大漲84.9%,表現遠優於波克夏B類股同期的下跌1.5%。

根據CMoney數據顯示,美國市值排名前5高的上市企業,分別為蘋果公司(Apple)、微軟(Microsoft)、Alphabet、亞馬遜(Amazon)、波克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