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瑞銀收購前 瑞信已計畫裁員9000人

2023/03/20 19:59

知情人士透露,瑞信與瑞銀合併後,將裁員至少9000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瑞士政府的撮合下,瑞銀(UBS)同意收購瑞信(Credit Suisse),暫時解決流動性危機,不過據《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由於2家銀行的業務重疊性太高,在瑞銀宣布收購瑞信前,瑞信已決定裁員9000人。

考量到瑞銀與瑞信員工加總後約有近12.5萬名員工,合併後勢必得節省在人事成本方面的支出。瑞銀董事長Colm Kelleher表示,目前尚不確定最終裁員人數,瑞銀應會選擇保留瑞信的財富管理業務,縮減投資銀行業務。

瑞信此前預估,公司與瑞銀合併後,到2027年前,要將每年成本將削減超過80億美元(約台幣2442億),這幾乎是瑞信2022年支出的一半,相當可觀。

裁員消息似乎還不是最糟糕的,甚至有消息傳出,瑞信最終裁員數不僅會超過原先預期,更可能是9000人的數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