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反彈量縮 指數漲百餘點5日線震盪

2023/03/17 10:55

金傳漲勢收斂,指數漲百餘點5日線震盪(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週四全面強彈,台股今在晶圓雙雄領軍電子股反攻,指數開盤跳空上漲116.85點,以15337.97點開出,在電子、金融、傳產3大族群齊揚下,盤中指數一度漲逾200點,來到15425點,不過,在台積電、金融、航運、橡膠、生技股漲勢收斂,指數漲點也跟著收斂,指數回到5日線15380點附近震盪。

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長王榮旭表示,受到歐美政府出手援助問題銀行,加上市場預期Fed下週暴力升息機率大降下,美股4大指數週四全面反彈,其中又以與利率關連度高的科技股漲勢最犀利,費半指數大漲了逾4%。

受費半大漲激勵,台股今在半導體領軍上攻,指數開高走高,一度大漲逾200點,不過,今天是週五,接下來有2天不開市,因此,在反彈過程中,市場陷入量縮觀望。

預期在Fed利率決策會議出爐前,指數難有明確方向,因此,指數不排除再回測年線15100點,短線在操作上,以半導體族群會較穩健,但建議持股不宜超過5成,在指數走向明確前,還是要提高現金部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