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芯總座:北美高速運算市場 比預期更火熱

2023/03/15 17:18

世芯看好公司今年營運。(取自世芯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矽智財廠商世芯-KY(3661)今日召開線上法說會,近來ChatGPT爆紅,人工智慧與高速運算(HPC)市場跟著受到矚目,世芯總經理沈翔霖看好公司今年營運,沈翔霖表示,北美的HPC市場需求比預期更加火熱,預估HPC強勁需求可延續到2025年,至於人工智慧多年前問世時,世芯就已投入,人工智慧應用若爆發,世芯一定會是贏家。

HPC與人工智慧相關應用被視為今年科技業前景最佳的市場,世芯的市場主力就放在HPC,世芯財務長王德善表示,去年第4季HPC營收比重高達85%,今年北美客戶對於HPC的需求更加強勁,有多項美國客戶人工智慧專案正在進行中,帶動今年ASIC(客製化晶片)業務的年增率可達三位數。

沈翔霜指出,車用市場將是HPC與AI之後,世芯另一大成長動能,車用相關開發需和更多夥伴協同合作,目前已與軟體、PCB等夥伴緊密合作,未來將陸續開花結果。

美中貿易戰持續開打,世芯努力降低中國市場比重,沈翔霖指出,除了繼續強化美國、日本、台灣、中國市場之外,公司也積極開發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市場,預計今年中國市場營收比重將降至20%以下。

世芯去年營收與獲利同創歷史新高,去年每股盈餘達25.6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