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薩默斯:Fed 3月升息1碼仍是妥當之舉

2023/03/14 12:10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表示,考慮到戰勝通膨的重要性,美國聯準會(Fed)下週升息1碼仍然合情合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矽谷銀行(SVB)倒閉風暴持續延燒,市場預料美國聯準會(Fed)可能暫停或放慢加息,以確保金融圈的穩定。對此,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表示看法,認為考慮到戰勝通膨的重要性,美國聯準會(Fed)下週升息1碼仍然合情合理。

薩默斯近日在接受《彭博》訪問時指出,根據他的判斷,若Fed不繼續專注抑制通膨的目標,使通膨率朝著2%的目標區間回落,那將是一個嚴重的錯誤。

薩默斯還表示,其猜測Fed將在本月21日至22日舉行的政策會議上宣布升息1碼,並認為Fed升息1碼仍是合情合理的,儘管情況總是會發生變化。

對於被問及Fed下週議息時,是否應將升息2碼排除在考慮範圍之外,薩默斯表示,他現在不會排除任何可能,並認為市場目前要關注的重點,應該放在美國週二(14日)公布的消費物價指數(CPI)數據以及未來1週金融市場的發展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