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英文:支持企業升級轉型 因應後疫情時代挑戰

2023/03/10 14:05

總統蔡英文到建大輪胎參訪,對於輪胎生產過程感到相當好奇。(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總統蔡英文今(10)日上午前往彰化「建大輪胎」參訪,蔡英文致詞表示,為協助企業度過後疫情時代挑戰,政府已經公布一系列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和措施,並且提供資金協助,輔導企業進行智慧化、低碳化轉型。

蔡英文今日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等人陪同下,到建大輪胎參訪,並聆聽建大公司董事長楊啟仁對企業簡介,蔡英文對輪胎生產感到好奇,並在建大公司生產的高爾夫球車的車胎上簽名,會後與眾人一起參觀廠房,了解電動車及自行車輪胎生產情形。

蔡英文致詞表示,十多年前她到建大參訪,當時對該公司專注本業、持續創新,留下很深的印象,這次在疫情期間,全球產業都面臨供應鏈不穩、成本高漲的挑戰,建大輪胎卻能穩定經營還逆勢成長,展現台灣企業韌性。

蔡英文表示,她要感謝建大這幾年在全球布局時充分響應政府政策,並擴建台灣的研發本部,持續投資台灣。現在,政府協助企業度過後疫情時代挑戰,行政院團隊已公布產業及中小型企業升級轉型計劃,內容包括產業升級轉型的具體策略,以直接捕貼或其他方式協助企業進行低碳及智慧化的轉型,或提供專家輔導團諮詢、資金等協助,讓中小企業獲得更多支持。

蔡英文也說,目前立法院現在正在審議行政院提出的「疫後特別預算案」,未來將協助企業疫後復甦,也會特別撥出資源,來幫助企業落實淨零轉型。

總統蔡英文到建大輪胎參訪。(記者陳冠備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