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家印被接管的香港別墅掛牌出售 市值逾34億

2023/03/11 07:20

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恒大集團近年陷入債務危機,該集團董事長許家印名下幢位於香港的豪宅早前被房地產公司接管,房地產仲介表示,該豪宅目前已被掛牌出售,價值高達8.8億港元(約34.6億新台幣)。

綜合媒體報導,被掛牌出售的豪宅為山頂布力徑10號B座,是許家印被沒收的個人資產之一。恒大集團在2021年底違約後,該集團在香港的資產已被全部沒收或出售。

中原地產和世邦魏理仕的聯合代理表示,已有數十名潛在買家詢問了該豪宅,預計本月下半月確定買家人選。

香港土地註冊處的記錄顯示,這座佔地 5000 平方呎的豪宅可一覽城市摩天大樓的全景,於去年11月1日正式由中國建設銀行(亞洲)通過指定接管人的方式購得,當初市值約為7億港元(約27.5億新台幣)。

兩位銷售代理表示,這幢豪宅價值8.8億港元,在詢問過的買家中,超過 60% 是來自香港的超級富豪,而30%左右是來自中國的客戶。

除了這幢外,許家印持有另2幢山頂布力徑別墅,即10號C座和10號E座,報導指出,已在去年11月抵押至財務公司「歐力士」,金額不詳。

恆大集團總債務高達3000億美元(約9.2兆新台幣),《路透》週四報導,該集團將計畫在3月20日的清盤法庭聽證會之前公佈一些債務重組條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