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警告加速升息!美股嚇跌 道瓊重挫逾574點

2023/03/08 06:15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當地時間週二(7 日)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表示,最新的經濟數據高於預期,這表明需要採取更嚴厲的控制措施,可能需要加快升息腳步,因此最終利率可能高於預期,對3月升息2碼的預測大幅上升,鮑爾的表態也使得華爾街股市大跌。

綜合外媒報導,這是鮑威爾自1月份通膨意外飆升以來的首次評論,參議員們提出了一系列廣泛問題,並針對聯準會是否正確應對通膨問題,以及是否可以在不對經濟增長和就業市場造成重大損害的情況下抑制價格壓力。

鮑爾表示,如果整體數據表明有必要加快收緊政策,將準備加快升息步伐,利率可能會高於央行政策制定者的預期。他也援引今年較早的數據表示,通膨已經扭轉了2022年底的減速趨勢,並警告稱未來將收緊貨幣政策以減緩經濟增長。

這些言論有兩個含義:一是聯邦基金利率的最終水位可能高於聯準會官員之前的指示,二是如果通貨膨脹數據繼續火熱,上個月轉向較小的升息1碼幅度可能是短暫的。

鮑爾發表談話之際,市場普遍樂觀認為央行可以在不讓經濟陷入困境的情況下抑制通膨。但言論一出,美國股市大幅下跌,國債殖利率飆升。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574.98點或1.72%,收32856.46點。

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45.41點或1.25%,收11530.33點。

標普500指數下跌62.05點或1.53%,收3986.37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32.17點或1.07%,收2962.42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