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其邁赴日拜會三井化學 爭取加碼投資高雄

2023/03/07 14:29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致贈具高雄風景意象的版畫,給三井化學集團會長淡輪敏(右)。(高市府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拚招商,率隊赴日本東京及九州考察,拜會全球半導體先進材料大廠三井化學集團,爭取加碼投資高雄,強化南部半導體生態系。

陳其邁此行訪日,昨(6日)特別前往東京三井化學集團總部拜會,由三井化學集團會長淡輪敏親自接待。

三井化學已有百年歷史,產品囊括汽車、醫療材料、資通訊與半導體等,特別是ICT關聯產業中用於矽晶圓背面研磨的表面保護膠帶,市占率更是全球第一。

陳其邁感謝三井化學看好高雄,106年旗下台灣東喜璐公司,投資進駐南科高雄園區,109年首個海外半導體製程用膠帶生產據點正式投產;今年10月投資24億元擴建的2期新廠也將完工,將成為台灣半導體產業鏈關鍵角色。

陳其邁強調,配合南部半導體S廊帶政策,他上任後加速開發橋頭、楠梓、仁武及亞灣5G AIoT等四大園區,促成台積電、穩懋、華邦電、默克、英特格等大廠投資,累計金額近6千億元,期盼透過主動拜會介紹高雄投資環境,爭取三井化學加碼投資高雄。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目前進駐高雄的日商達312家,累計投資金額新台幣374.2億元,在進駐高雄外資企業中,高居第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