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言中國遍地黃金慘遭北京A錢 曹雅學:墨比爾斯活該...

2023/03/06 08:20

基金經理人墨比爾斯(Mark Mobius)抱怨,中國正在限制資金流出。(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基金經理人墨比爾斯(Mark Mobius)抱怨,中國正在限制資金流出,他在上海匯豐銀行的錢無法提領。去年曾來台環島30天、「改變中國」網站創辦人曹雅學(Yaxue Cao)發推稱,去的時候沒想到這1天,是你不懂中共,只能說活該了。

2022年中國因嚴格疫情封控,重創經濟,墨比爾斯仍於去年10月間誇讚,中國是最重要的新興市場經濟體之一,遍地都是掘金機會,有投資的必要性。他還認為,中國高階製造業比重將逐步加大,必然帶來生產力大解放及生產效率提升,科技創新將成為中國經濟增長亮點。

未料,墨比爾斯近日竟然開始抱怨,中國卡住他的錢。他說,自己在上海匯豐銀行有開立帳戶,卻無法將錢提領出來,表明中國政府正在限制資金從中國流出。

對此,「改變中國」網站創辦人曹雅學(Yaxue Cao)在推特發文稱,「億萬富翁投資人墨比爾斯,抱怨中國限制他將錢從上海轉出來,我就想說,去的時候沒想到有這一天,是你不懂中共,那只能活該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