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3不降息?華爾街投行:盼Fed踩剎車有點天方夜譚

2023/02/26 16:57

通膨未明顯降溫,物價居高不下。(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新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PCE)指數走升,通膨升溫隱憂浮現,升息預期增加。美國投行分析師表示,幾週前市場預期貨幣政策將趨於寬鬆,現在看起來有點像是天方夜譚,我們預計 2023 年不會降息。

《金融時報》報導,原本市場期待美聯儲和主要央行即將結束升息循環,投資者在 2023 年的頭幾週湧入固定收益的理財商品。追踪評等較高的政府和公司債券的彭博指數,1月上漲了 4%,這是今年以來最好的開局。

好景不常,美聯儲首選的通膨指標-核心個人消費支出指數,從 12 月到 1 月增長了 0.6%,高於預期。由此導致債券殖利率上升,擾亂股市漲勢,標普 500 指數過去一週跌了 2.7%。

債券基金也發生逆轉,摩根大通數據顯示,1 月份飆升的新興市場債券本週出現了自去年10 月以來的最大資金流出。根據 EPFR 數據,在 1 月份淨流入 39 億美元之後,2 月份迄今,全球範圍內有超過 70 億美元的資金,從垃圾級的公司債基金流出。

布蘭迪環球投資(Brandywine Global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投資組合經理 John McClain 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利率將保持在高於預期的水平,我們預計 2023 年不會降息。

道富集團(State Street)宏觀策略主管梅特卡夫(Michael Metcalfe)則說,幾週前市場預期貨幣政策將會趨於寬鬆,現在看起來有點像是天方夜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