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系BNPL在台會員逾90萬 下一步瞄準疫後海外旅遊市場

2023/02/22 08:34

日系BNPL品牌「AFTEE先享後付」在台快速成長,會員已逾90萬。恩沛科技總經理角元友樹(右)、商務總監林羿臻(左)以實際營運數據,解除外界對BNPL的疑慮。(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人憂心先買後付(Buy Now Pay Later;BNPL)蓬勃發展恐釀金融風暴,但根據會員數逾90萬的日系品牌「AFTEE先享後付」統計,過半用戶購買商品以保健及居家生活商品居多,出現呆帳的比率僅有1%,在站穩台灣市場後,下一步將瞄準疫後國人海外旅遊需求,研議會員至日本使用的模式。

日本信用科技公司恩沛科技2018年來台推出「AFTEE先享後付」支付服務,受疫情助攻,及國人對BNPL的接受度提高,截至2022年底,AFTEE用戶數突破90萬,使用率較2021年成長逾3倍,交易金額大增近200%,目前在各大綜合電商平台、開店平台、海外代購、休閒娛樂、美妝生活美食網購網站,都已可見AFTEE支付選項。

為了解用戶的使用習性,「AFTEE先享後付」進行《2022年台灣BNPL使用行為大調查》,調查結果發現,台灣80%的使用者使用BNPL偏好「1次性還款」的使用方式。AFTEE恩沛科技總經理角元友樹分析,雖然信用卡在台灣相對普及,但消費者仍多半偏好「1次性付款」;且有高比例消費者因考量資安問題,仍會在部分可選擇使用信用卡的消費場景中選擇使用「現金支付」,使得AFTEE「可延後支付(Pay Later)」、可自由針對需求選擇1次性或分期付款,即時審查(real-time)、消費者無須提供太多個人資訊」的優勢,獲得消費者青睞。

恩沛科技商務總監林羿臻指出,分析AFTEE的消費者組成,發現不僅限「信用小白」,20世代(29%)及40世代(30%)的比例近乎平均,50歲以上用戶超過1成;且使用過1至5次的用戶,21至25(85%)歲及36至40歲(81%)的消費者比例相當。進一步分析購買的商品,大多不是高價奢侈品,而是日用保健(29.9%)及居家生活用品(26.4%),單筆金額多在1000至5000元,因此8成都是「1次付清」。

角元友樹指出,在AFTEE在台會員數突破90萬後,2023年將進一步拓展消費場景,將現有逾2700個合作品牌,進一步擴大至「全方位產業」,藉此使用戶數進一步突破150萬人,年交易金額達到成長250%的目標,高於2022年200%的成長目標。

此外,看好國人疫後赴日旅遊的商機,來自日本的AFTEE,已將「旅遊產業」視為重點戰略目標,積極研議會員採「線下消費」及拓展至海外旅遊消費的模式及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