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道-KY 3月上市瞄準RFID 2025估年產百億枚電子標籤

2023/02/21 18:30

永道-KY今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圖右為永道總經理林秉毅。(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永豐餘集團旗下RFID電子標籤ODM商永道-KY(6863),為全球總出貨量第2大的RFID標籤公司,也是日系服飾UNIQLO最大的標籤設計與標籤供應商,預計於今年3月股票上市,今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永道表示,目前全球客戶超過800家,台灣和中國2座廠,合計年產能達50億枚產品,目標於2025年年產能達到100億枚。

據了解,RFID用紅外線無線通訊技術,由讀取器、標籤和後端應用組成,RFID標籤內晶片存有識別碼等,以無線傳送,傳輸可達10米以上,具穿透性、可重複使用等優勢,相較一般紅外線掃條碼僅能近距離讀取,讀取範圍和角度更寬廣;另標籤耐油、耐汙損,就算遮蔽一樣可遠距離讀取,節省人力及掃瞄的時間,若用高階晶片,除有更高等級的安全機制,並增加可變資訊,增加使用場景。

永道-KY總經理林秉毅表示,標籤靠接收讀取器傳送訊號和能量,轉為提供標籤上晶片的電能以傳送訊號,不需電池就可運作,讀取識別碼後,連結資料庫即可得知所對應的個別資訊,也可一對多同時讀取多個標籤,加速物件辨識及處理時間,包括台灣國道e-Tag、香港機場行李標籤驗證、中國新零售、全球物流及倉儲等,皆是用此技術。

林秉毅強調,電子標籤主要市場在歐美及日本,以服飾與零售業為最大宗,在電商、快時尚、新零售等展之下,未來即時掌握庫存,對RFID需求更為殷切;另未來還可應用於物聯網、5G、雲端大數據、非接觸式支付等應用滲透各行各業。

永道-KY目前資本額為台幣6.6億元,2022年前3季營收16.04 億元,營業毛利 5.15億元,毛利率32.1%,稅後淨利2.63億,EPS 4.03,較去年同期成長53.8%,客戶遍布北美、歐、亞,目前2座生產據點,最高年產能達50億枚,未來隨客戶需要,持續擴廠增產,預計2025年1年可供100億枚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