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用汽車結盟格羅方德 獲獨家晶片供應

2023/02/10 21:39

通用汽車(GM)今天(10日)宣布已與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簽署獨家晶片供應協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通用汽車(GM)今天(10日)宣布已與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簽署獨家晶片供應協議,通用汽車表示,這是生產即將推出的汽車的關鍵一步。

與該行業的每一家汽車製造商一樣,通用汽車在過去兩年因全球晶片短缺而感到不安,導致車輛沒有加熱座椅、遠程鎖定、收音機等標準功能。現在,這家美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商通過與格羅方德建立獨家晶片供應協議,確保這個問題在未來不會輕易出現。

這些晶片將來自格羅方德在紐約州北部的最新工廠。總部位於紐約馬爾他的 格羅方德簽署了一項長期協議,建立專門為通用汽車晶片供應的專用供應走廊。

隨著全球汽車市場在來年趨於穩定,美國及其本土汽車品牌可將通用汽車合作模式作為樣板。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降低通貨膨脹法案》對國內晶片製造的積極投資,美國汽車製造商可能會很好地滿足即將到來的晶片需求,這將在電動汽車中變得越來越必要。儘管亞洲和歐洲品牌的情況並非如此,但它們現在正忙於並繼續與各自地區的供應短缺作鬥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