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虧損惡化 泰豐輪胎觀音廠暫停生產、衝擊9成營收

2023/02/10 17:03

輪胎廠泰豐(2102)宣布觀音廠暫停生產,預估將影響高達9成的營收。(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受到美國課徵高額反傾銷稅衝擊,造成虧損惡化,輪胎廠泰豐(2102)今天宣布觀音廠暫停生產,預估將影響高達9成的營收。

泰豐表示,目前泰豐觀音廠包含本國籍及外籍勞工合計約400多人,停產後廠區員工人數將大幅減少,未來台灣輪胎訂單將交由東南亞的代工廠協助生產。

美國商務部(DOC)自2021年年開始對台灣多國乘用及輕卡車胎課徵高額的反傾銷關稅(泰豐84.75%),嚴重衝擊泰豐銷售佔比8成以上的美國市場。

泰豐中壢廠率先宣布停產,公司營收從2020年的57億元,驟減到2021年的15.6億元,2022年稍微回升至16.2億元,仍無法達到經濟規模,營運陷入虧損。

泰豐去年前三季稅後虧損4.42億元、每股淨損0.96元,泰豐每股淨值也只剩下10.37元,預期每股淨值將跌破票面值,跌至5-10元間。

備受矚目的中壢舊廠土地開發案,泰豐董事會今天也通過附帶決議,授權董事長針對土地標售事宜,重啟標售。

泰豐董事長陳恆寬今表示,此次重啟標案,會採分區標售,先標售其中一塊約4200坪的土地,接下來將交由外部鑑價後進行公開標售,暫時沒有時間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