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遭爆裁員只花10分鐘 傳出下週還有大動作

2023/02/10 16:38

傳出美光裁員只花10分鐘,台灣美光尚未回應。(示意圖,美聯社)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裁員寒風吹到台灣?美光有員工在網路上發文爆料,「前1小時還在開會,隨後要你交識別證離開」,「公司裁員的消息超突然,整個流程只花了10分鐘」,並有人預告「聽說下週開始會有大動作」,引發台灣美光員工人心惶惶。

記者詢問台灣美光媒體聯絡窗口,針對沸沸揚揚的傳言,聯絡窗口尚未回應。美光在桃園與台中皆投資設廠,桃園市府勞動局表示,尚未接獲美光公司大量解僱通報與調解申訴,但已密切關注傳言的後續發展。中科管理局也指出,目前沒有接到裁員通報。

美光員工昨在《Dcard》發文表示,「美光真的開始裁員了… 看著座位一個個空去」,此貼文引發諸多迴響,有同事回應,「公司裁員消息超突然,直接請你交出識別證離開,整個流程只花了10分鐘,連和同事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桃園比台中多領那麼多錢,先裁他們比較合理吧!」。

「我們team也走一個最資深的,中午被通知後不久位子就空了,連說再見都沒有,他還在值班ing,也沒有交接」;還有人預告,「聽說下週開始會有大動作」、「明天休兵,下週繼續」、「各位2月底前都有機會」。消息傳出後,業界議論紛紛,認為在外商公司說裁就裁,不足為奇,台灣美光員工則人心惶惶,有些還留在公司很擔心下一個是自己被裁。

因應記憶體產業市況低迷,美光繼去年底宣布裁員消息後,週四(9 日) 宣布高階主管砍薪最高20%,並暫停發放獎金,美光並於監管文件宣布這項消息,執行長Sanjay Mehrotra 砍薪幅度最高,達到5分之1,執行副總裁也被減薪15%,資深副總減薪10%,獎金也將暫停發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