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談話緩解升息擔憂 國際油價上揚

2023/02/08 08:43

國際油價週二(7日)上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的談話,緩解了市場對於升息的擔憂,同時中國的需求復甦希望也提振了油價,國際油價週二(7日)上漲。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3月交割價上漲3.03美元,或4.09%,收每桶77.14美元。

布蘭特原油4月交割價上漲2.70美元,或3.33%,收每桶83.69美元。

鮑爾週二表示,就業報告顯示,央行需要繼續升息,但美國通膨預計可能在今年大幅放緩。

中國需求強勁的預測,也提振了油價。國際能源署(IEA)負責人週日表示,IEA預計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的一半將來自中國,並補充說航空燃料需求正在激增。由於預期全球需求復甦,特別是來自中國的需求。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宣布,上調出售給亞洲買家的旗艦原油價格,為6個月來首次。

Price Futures Group 分析師佛林(Phil Flynn)表示,這似乎向外界傳達了一項訊息,也就是中國重新開放是確實的,若沙國不害怕提高售價,那意味著需求相當不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