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OTC強於大盤 股市結構屬於多方

2023/02/07 15:23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業者提供)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

台股加權指數今天進行小幅度的反彈格局,上漲了8點,成交量1875億,這樣的量縮拉回,並沒有破農曆年後的開盤價,差不多是1萬5300點的這個位置,這算非常強勢的整理,從高檔1萬5600(點)拉回大概就300點左右的幅度。

大家都在擔心今天晚上鮑爾(Jerome Powell)的談話會不會又轉得比較鷹派,但是我認為,其實這1次非農數據公佈51萬人,這比預期高出非常的多,主要由於美國的勞工部把行業類別做1個調整,再來,這個非農的數據,通常過去的經驗是如果單月突然的大增,其實下個月就有可能會調整回來。51萬人的數據確實是非常之好,那我們就持續關注一下,接下來的CPI(消費者物價指數)能不能夠降下來。所以我認為今晚,鮑爾馬上轉回偏鷹派的機率可能不是那麼大,所以指數大概就在1萬5000點以上,來回的震盪整理,大家可以好好把握這個拉回的機會去做佈局。

今天盤中比較強勢的主要在於生技族群,像是保瑞(6472)首度漲停,還有像做生技代工的國光生(4142)最近的題材也相對比較多,那另外在美時(1795)腎臟用藥將打入韓國市場,血癌藥的毛利也都不錯,但是有點開高走低。那今天尾盤的時候鋼鐵類股轉為比較強勢,像是中鋼(2002)、中鴻(2014)還有一些其他中小型的鋼鐵股,都轉為比較強勢。

所以可見得,電子在休息的時候,資金並沒有從市場上撤出,而是轉進其他的族群,我覺得這個對於指數的後市,仍然是持續維持1個多頭的走勢。尤其看到OTC指數又再創高,今天再漲了0.9%,OTC指數持續比大盤強勢的狀況下,通常股市的結構是屬於多方的。

我們看到昨天晚上美股,科技類股回檔比較多,那就要注意2月14號CPI公佈之後,如果結構又重回科技股強,那傳產比較偏弱勢,這樣今年開春以來的結構的話,我認為對台股仍然是正向發展的。尤其今天的中、港股並沒有跌幅太重,經歷過去2天的氣球事件之後,中、港股其實今天又強力的反彈,大概都漲1%左右的幅度,所以這個事件其實影響股市的層面影響有限,未來如果中美兩方關係又比較和緩下來的話,那我認為對於整體全球經濟來說也是正向的發展,因為畢竟中國解封後,光是出中國到全球各地旅遊,高盛(Goldman Sachs)預估增加全球的GDP(國內生產毛額)1%,更何況中國的市場整個解禁開始復甦之後,那將會為全球的經濟帶來一劑強心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