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需求疲軟 中國i14 pro促銷折扣3千起跳

2023/02/06 11:48

蘋果在iPhone 14系列手機推出不久後,就進行降價促銷。(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最新手機機型iPhone14在中國進行降價促銷,折扣至少達700元(約3086元新台幣)。蘋果在新機型推出幾個月後就降價,意味著高端設備需求正在減少。

中國電商京東、電信公司中國移動等通訊設備零售商宣布將在11天內將iPhone 14 Pro 系列降價 800 元人民幣(約3527元新台幣),中媒《中國證券報》也報導稱,深圳的零售商也將同型號手機降價700元(約3086元新台幣)。

此次降價促銷活動在農曆新年季末展開,表明著全球智慧型手機的需求下滑,而蘋果正指望中國市場復甦。美國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表示,此次折扣大於我們1月份預估的3%至4%,我們認為這是需求疲軟的跡象。

蘋果上週公佈了去年Q4財報,營收年減5.5%,是自2019年以來,首次季度收入下滑,同時創下2016年以來最大減幅。蘋果產業鍊過度依賴中國,以致於產量中斷及全國需求不振。儘管如此該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仍樂觀表示,由於中國日前剛宣布取消嚴格的清零政策,中國市場將出現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