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雨宮正佳將接任日銀總裁 日財長鈴木俊一:沒聽說過

2023/02/06 09:40

日本財政大臣鈴木俊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現任央行(日銀,BOJ)總裁黑田東彥即將在今年4月8日正式卸任。現有日媒爆出,日本政府正與下任總裁熱門候選人雨宮正佳商討接任一事,消息一出,引發外界關注。對此,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表示,自己沒有聽說雨宮正佳被提名為日本央行行長的消息。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經濟新聞》週一(6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日本政府已和下雨宮正佳探詢、有意讓其接任下任日銀總裁職務。

據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尋找黑田東彥繼任者和2位日銀副總裁的工作已經進入最後階段,目前正和執政黨討論流程,預計將在本月把上述日銀總裁/副總裁人事案送交日本國會,經參眾兩院通過就能立即生效。

若獲得批准,雨宮正佳將成為自黑田東彥前任以來,第1位從銀行內部提拔的日本央行行長。

而對於上述報導,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也做出回應,稱自己從未聽過任何關於雨宮正佳被提名為日本總裁的消息,並補充表示其不會對日本央行行長候選人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