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石油價格上限將削弱俄國戰備能力

2023/02/04 09:11

葉倫表示,石油價格上限將進一步削弱俄國戰備能力。(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西方經濟體週五(3日)對俄羅斯石油產品出口設置新的價格上限達成共識,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在12月建立的價格上限基礎上,將進一步限制俄羅斯的石油收入,削弱俄羅斯的戰爭能力,同時保持全球能源市場的供應。

實施價格上限的聯盟包含,七國集團(G7)、歐盟、澳洲等,將以柴油為主的原油產品新價格上限設定為每桶100美元(約2998元新台幣);而燃料油和石腦油的價格上限則是以折扣價每桶45美元(約1349元新台幣)進行交易。

葉倫在宣布達成協議後的聲明中說:「我們剛剛設定的價格上限,將削弱俄羅斯對烏克蘭非法戰爭能力,在全球聯盟的工作中發揮關鍵作用。」同時補充表示,全球能源市場一直保持供應充足,公開的報告顯示,中國和印度等石油進口商正利用價格上限對俄羅斯石油「大幅討價還價」。

俄羅斯財政部週五公布的數據顯示,由於西方的制裁對其最有利可圖的出口產品產生影響,俄國1月份的石油及天然氣月度預算收入,降至 2020 年 8 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葉倫表示,這些制裁正在擾亂俄國的軍事供應鏈,使俄羅斯更難整備其部隊,以繼續非法的無端入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