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價格戰開打 Rivian將裁員6%

2023/02/02 09:39

為應對即將開打的電動車價格戰,Rivian擬裁員6%。(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指出,電動車製造商Rivian將裁員6%,以努力削減成本,因為這家車廠已經在竭力應對現金流下滑和經濟疲軟的問題,準備迎接電動車產業全面的價格戰。

Rivian執行長斯卡林吉(R.J. Scaringe)週三(1日)發給員工的內部信件中表示,公司正在集中資源提高產量,並實現獲利,文中宣布了裁員的消息。

Rivian裁員之際,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和老牌車廠福特(Ford)近期削減支出,導致電動車價格下跌。特斯拉和福特的降價預計會傷害Rivian、Lucid和英國新創公司 Arrival,這家新創在週一(1月30日)表示將裁員一半。

僅管2021年11月首次公開發行(IPO)時備受關注,但截至週二(1月31日)收盤Rivian的股價已從高點跌近90%。Rivian的股票週三(1日)盤中跌4%,裁員消息傳出後收復跌幅,收盤漲了1.6%。

針對報導,Rivian發言人證實已向內部發送電子郵件,但拒絕做更多回應。

CFRA Research分析師尼爾森(Garrett Nelson)認為,Rivian正在流失現金,並希望以更快的速度成長,該公司竭力提升電動車產量的同時,卻無法有效的降低成本,這預計就是裁員決定背後的原因。

總部位於加州爾灣(Irvine)的Rivian約有1.4萬名員工,這次的裁員預計將影響840人,此舉將不會影響位於伊利諾州的工廠製造業務。Rivian生產的每輛車都在虧損,去年因應對疫情造成的供應鏈中斷,該公司將生產目標砍半後,才勉強實現2.5萬輛電動車的全年產量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