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抓穩了?標普500指數將現2年半來首個「黃金交叉」

2023/01/28 16:11

標普500指數即將實現近2年半來首個「黃金交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標普500指數即將實現近2年半來首個「黃金交叉」,這被許多技術分析導向的投資者視為買入訊號,意味著標普500指數將進一步上揚,不過分析師也警告,黃金交叉現形,並不能夠保證未來會出現更多漲幅。

《Marketwatch》報導,除非市場出現大規模拋售,否則標普500指數將出現短期移動價格平均線超過長期移動平均線的「黃金交叉」。根據目前狀況,其50天移動價格平均線,將在幾個交易日內就會超過200天的長期移動平均線。

根據 FactSet 的數據,若發生這種狀況,將是標普500指數自2020年7月以來首次的「黃金交叉」,但黃金交叉出現,並不代表在接下來的6個月或1年時間,股市會繼續上漲。

道瓊市場數據使用回溯測試,來分析標普500指數在1957年建立以前的表現,藉此得出該指數自1930年以來出現了52次黃金交叉,發現在出現黃金交叉後,有71%的機率市場會上漲。

不過市場波動加劇期間,有一些明顯例外。如標普500指數在2019年4月出現黃金交叉後的12個月就出現下跌,這種情況在1999年再次發生,當時遇到網路泡沫破裂,而「黑色星期一」發生前,1986年也有黃金交叉的出現。

奧本海默技術分析主管沃爾德(Ari Wald)表示,我們的想法是,所有大漲都以黃金交叉做為開端,但並非所有的黃金交叉都會導致大漲。這只是大漲拼圖的一小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