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物價回不去了?英財長:通膨降至5%有難度

2023/01/28 14:15

英國12月CPI降至10.5%,不過能源及食品價格仍高。(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使各國通膨逐漸出現緩解跡象,不過英國財政大臣Jeremy Hunt認為,英國的通膨率無法如原先預期般在今年回落至5%,並表示最好的減稅措施就是降低通膨。

《BBC》報導,英國CPI去年10月升至11.1%,創下40年新高,雖然12月回落至10.5%,且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先前承諾,要在今年底將通膨率減半至5%上下,不過,Jeremy Hunt認為,雖然英國通膨應已見頂,不過食品、運輸及服務的價格仍高,使今年通膨目標想降至5%變得更加困難。

生活成本飆漲使英國借貸情況增加,Jeremy Hunt表示,在3月即將公布的預算案中,不太可能會有大幅減稅的計畫,不過將致力於提振英國經濟,並控管物價上漲的趨勢,因為他認為,最好的減稅措施便是降低通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