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戰略文件曝光 面對台海局勢應降台灣半導體依賴

2023/01/23 08:17

台灣擁有堅強的半導體實力,考量到中台之間的緊張局勢,英國建議降低對台灣半導體的依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彭博》看到的1份未公開發表戰略文件,英國官員建議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採取措施,降低對台灣半導體的依賴,以緩解台海局勢動盪可能對供應鏈帶來的威脅。

綜合媒體報導,這份戰略草案提到,包含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台灣擁有全球逾9成的先進半導體產能,隨著中國對台的威脅日益增加,這份威脅也可能波及到日後的英國。

鑒於半導體應用實在廣泛,從手機到汽車全都需要晶片,一旦晶片短缺,很可能打亂整個經濟的供應鏈,從近年COVID-19疫情引發的現象就可看出端倪,因此晶片供應為事關地緣政治和經濟發展的重大問題,這份草案建議英國,應採用分散風險方式,向形勢穩定的友邦採購微晶片,同時向研發投資至少數十億英鎊。

此外,由於英國政府遲未言明對半導體產業的態度,導致目前許多企業是否赴英投資都得再三考量。英國政府透過聲明表示,拒絕就所謂的「猜測」發表評論,並稱該戰略將在「適當時機」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