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降價奏效!中國銷量1週暴增6倍

2023/01/18 17:54

特斯拉因降價促銷,1月在中國銷量大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多國屢次降價後,雖在中國市場引起不少抗議,不過同時也出現驚人效果,據統計,近期銷量是前1週的6倍以上,顯示特斯拉降價策略已奏效。

特斯拉上週一(9日)宣布在中國降價,數據顯示,特斯拉1/2~1/8的交車數僅2110輛,而降價後,1/9~1/15交車數暴增至1.2萬輛以上,日均銷量較去年同期猛增76%,若再加上Model Y,特斯拉共計已在中國銷售1.9萬輛,預估特斯拉1月在中國應可售出約3.4萬輛車,有望創下史上最佳單月紀錄。

然而,特斯拉恐怕不能高興得太早,由於其在中國最大的對手比亞迪(BYD)在近1週也交付了1.8萬輛純電車,若加上插電式混動車(PHEV),1月銷量達近9.3萬輛,顯示比亞迪仍持續在中國市場擴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