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者:今年航運運費會再跌20% 糟糕還在後頭

2023/01/17 18:22

隨著需求放緩,全球大型海運業者表示今年運費會再下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型港口營運業者杜拜環球港務集團(DP World)副執行長兼財務長Yuvraj Narayan週一(16日)表示,預計2023年航運費率會進一步下降15%至20%,隨著需求放緩,更糟糕的情況還在後頭。

綜合媒體報導,Narayan表示,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內的機構下調了各國GDP成長預估,需求下降的初步跡象已經顯現,某些航線上的運費已經出現大幅度的下降。

Narayan指出,最大的問題就是出在中國、歐美等國這些全球最大的生產和消費經濟體。各類航運運費已較去年的峰值大幅下滑20%至50%,而這分別由3個重要因素所造成:疫情期間的運輸中斷、歐洲能源價格飆升導致通膨飆升、全球供應鏈嚴重中斷。

同時,烏克蘭是全球主要的糧食種植國和出口國,但因為戰爭影響,該國出口量也在過去1年中大幅下跌。因此,針對航運需求下降,全球最大貨櫃航運集團馬士基(Maersk)和其他承運人則表示,將繼續取消航班以應對逐漸萎縮的需求,另外,他們也將退役小型而老舊的船隻以縮減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