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適合台積電嗎?員工列「內部3風氣」讓網嘆:壓力好大

2023/01/17 06:26

一名在台積電上班的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最近在Dcard板上看到很多人在問台積電面試與職缺,於是指出三點台積電公司的內部上班風氣與網友分享。(路透社資料照)

首次上稿 01-16 23:54
更新時間 01-17 0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科技龍頭台積電是許多人夢寐以求想進入的公司,一名台積電員工發文表示,因最近看到許多人詢問台積電面試與職缺,於是列了三點公司內部風氣,指出若想進台積電上班,就得先熟悉公司行事風格。

一名在台積電上班的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最近在Dcard板上看到很多人在問台積電面試與職缺,於是指出三點台積電公司的內部上班風氣與網友分享:

第一點,「在台積電,大家都非常積極與有野心」。原PO表示,在日常會議與活動上都看得出來,會議中大家都會一直提問題刷存在感。提簡報報告的人永遠只會有更多的AR要解。而在活動上,同事不一定要做很多事情,但是和上層主管拍許多照片是一定要的,很多人都會巴著主管,想讓主管龍心大悅」。

第二點,「沒有團體主義而是個人主義」。原PO接著指出,「你出錯,其他同事大多是見獵心喜,沒有人會幫你,考績主義至上。」所以分擔工作這件事情,大家都想要有表現的,也不想合作去做別人主導的project。

第三點,「公司軍事化管理。」原PO稱,上班要求準時,下班卻不準時;公司文化上下分明,軍事化嚴格管控。

不過,原PO表示因自己個性內向偏敏感,常常覺得在台積格格不入,做得很痛苦。於是上網求助網友,「怎樣的人格或我需要做怎樣的轉變,才能適合台積電?」

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討論,網友紛紛表示,「可以整理出六個台積特色:以人為本;重視教育訓練,安排在上班時間;對外訊息,員工永遠早一步知道;雖有階級,但階級感並不明顯;每季溝通大會,同仁感覺到重視;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身體健康加上夠奴」、「工作狂,喜歡從工作中學習,也會花下班時間去念相關領域的東西。超時工作也不太報加班,也要喜歡跟人溝通,跟不同部門的合作對象交流」、「沒有家庭,或者離家很近,需要錢不需要自由的人」。

不過也有網友心疼原PO的處境,「因為底薪不高,年薪都是靠考績分紅撐起來,所以才需要緊抱老闆大腿,因為考績是老闆打的阿」、「不適合就趕快離開吧,其實我發現過得開心比錢多重要」、「雖然說工作本來就是個人業務,但就算同個課、同個部門也好像沒有團隊的感覺,自己心裡壓力就很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