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re:Invent大會4重點 這新產品台灣客戶最有興趣

2023/01/13 16:59

AWS台灣暨香港專業解決方案架構師總監楊仲豪分享,re:Invent大會中發布的重要產品和服務。(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亞馬遜旗下雲端公司AWS的年度盛會re:Invent,在去年12月落幕,會間發布超過70項橫跨機器學習、資安、物聯網等領域的新服務。AWS台灣暨香港專業解決方案架構師總監楊仲豪分享,此次大會具有4大重點,面臨經濟前景不確定,AWS推出更多商業應用如供應鏈管理工具,協助企業度過挑戰。

近期科技業吹起逆風,AWS身為亞馬遜的「金雞母」,是否也受到衝擊?楊仲豪坦言,去年下半年開始,許多客戶反應訂單突然消失,客戶的確在投資上更加保守,但反而促成更多企業找上AWS,因為雲端可以幫助他們降低投資前期的成本,例如硬體費用、執照等,使得AWS成長動能持續。

楊仲豪總結re:Invent大會4個重點,第1,善用AI(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以「商業應用」來解決目前的經濟不確定性。例如此次大會宣布推出的供應鏈管理工具AWS Supply Chain,專注在庫存管理,利用機器學習更快察覺趨勢,並做出更準確的需求預估,幫助企業提高供應鏈透明度,進而減少風險、優化成本。

第2,加速業務創新的同時,能夠兼顧資料治理與安全。楊仲豪表示,因為客戶不只會在內部使用資料,也可能分享給第三方,AWS希望解決資料的協作困難。例如AWS新推出的資料管理服務Amazon DataZone,讓資料管理者可以使用更精細的控制工具,以管理和掌控資料存取權,確保資料在正確的權限和使用情境下被存取。

楊仲豪指出,供應鏈是企業近年的痛點,這次新推出的服務中,供應鏈管理工具Supply Chain和資料管理服務DataZone,是台灣客戶詢問度最高的。

第3,降低資料搬移的時間成本,打破數據孤島狀態。楊仲豪表示,若要搬移龐大的資料,需要一段長時間,因此AWS提出地化ETL(擷取、轉換和載入)的概念。例如Amazon Aurora是一項專為雲端平台打造的雲端服務,與MySQL和PostgreSQL完全相容,可讓現有的應用程式和工具無需修改即可執行。

第4,打造世界級的模擬技術。AWS此次推出SimSpace Weaver,讓客戶可以針對具有多個資料點的動態系統部署空間模擬,例如整個城市的交通、場館內的人群流動或工廠車間的佈局,藉由模擬將實體空間視覺化、執行沉浸式訓練、從不同場景獲得洞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