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將關閉3間英國倉庫 影響1200名員工

2023/01/10 20:01

繼大裁員後,亞馬遜將關閉3間英國倉庫。(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繼日前裁員1.8萬名員工,創下史上最大規模裁員後,今(10日)再宣布,將關閉3間在英國的倉庫,預計將影響1200人。

《路透》引述《PA Media》消息報導,這3間倉庫分別位於英國的赫默爾亨普斯特德(Hemel Hempstead)、唐卡斯特(Doncaster)和古洛克(Gourock),而亞馬遜目前已就關閉倉庫一事展開磋商,據悉,上述3間受影響的工人將得以繼續在其他倉庫工作。

然而,在亞馬遜決定關閉英國倉庫的同時,正值該公司英國工人因通膨飆升首次罷工,雖然亞馬遜去年將時薪增加3%或50便士(約台幣18.5元),但調幅不大引發倉庫員工的不滿,要求亞馬遜至少每小時需支付15英鎊(約台幣55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