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弱勢職災勞工好過年 南市5總工會贈慰問金

2023/01/09 18:30

台南市勞工局結合5個市級總工會,關懷弱勢職災勞工家庭。(圖由台南市勞工局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幫助弱勢職災勞工家庭好過年,台南市勞工局今(9)日結合5個市級總工會,致贈慰問金給4個弱勢家庭,共計發出6萬元。

南市將關子嶺勞工育樂中心委外經營所提撥的回饋金,做為勞工團體發展基金,協助生活陷入困境的弱勢職災勞工家庭,今天由勞工局長王鑫基與台南市總工會理事長陳水林、大台南總工會監事會召集人沈坤海、台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宋照濱、台南市職業總工會秘書長吳允昌、台南市職業工會總工會副理事長陳宜安等人,一起前往職災弱勢勞工家庭訪視關懷。

4個接受關懷的家庭中,仁德區21歲的陳姓勞工為搭建鐵皮屋的學徒,去年12月在工作中不慎從高處墜落,造成左手腕骨折,雇主尚未給予職災補償,母親及弟弟因身障無法就業,目前家庭經濟僅靠陳父擔任臨時工維持,收入不穩定。

永康區43歲呂姓清潔工,領有輕度身障手冊,去年11月於工作中跌倒,導致脊椎損傷,目前仍須以助行器輔助行走,每周由居服員到宅長照服務,同樣擔任清潔工的弟弟薪資微薄,需負擔房租、住院費用、看護費用等龐大開銷;永康區37歲魏姓勞工為鋁工廠作業員,亦是中低收入戶,獨力撫養9歲兒子。去年2月因車禍傷及頸椎與神經,目前仍無法自行外出,需依靠復康巴士接送至醫院復健,兒子也被送往寄養家庭安置。

至於柳營區50歲李姓勞工,獨力撫養就讀高中的孩子,2019年8月上班途中車禍,導致腰椎粉碎性骨折並傷及神經,行動不便,近日又罹患口腔癌,收入中斷,家中3代同堂多口同住,經濟及照顧重擔全由李母一肩承擔。

王鑫基表示,職業災害導致的死亡、失能或傷病,往往使職災勞工家庭要面臨家庭生活頓失倚靠、身體復原及重返職場等困境,因此,勞工局指派職災個案管理員主動協助,提供有關職災法令及權益諮詢、心理支持、經濟補助等。民眾若有相關問題,可洽諮詢專線(06)6377337民治市政中心;(06)2991111分機8535、8538、1036永華市政中心職災個管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