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富經理:Fed不會是左右2023年市場的因子

2022/12/31 15:46

由於升息減少市場流動性,Plurimi Wealth財富經理認為,Fed將不再是左右明年市場的因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在2022年的全球市場中,發揮了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光是今年就已經升息7次,每次升息都抽走了市場的流動性,讓許多持有股票或是債券的投資人遭受損失,不過有財富經理認為,Fed將不再是驅動2023年市場的因子。

《CNBC》報導,Fed官員和經濟學家預計明年利率將保持高位,直到2024年才有可能降息,但這不代表Fed保有市場主要驅動力。Plurimi Wealth的首席投資官Patrick Armstrong認為,明年將不再由Fed決定市場走向,而是基本面、能夠增加營收和利潤率的公司。

Armstrong指出,今年發生的量化緊縮、利率上升、通膨是由Fed推動的,任何由流動性驅動的資產都被拋售。如果你是股票或債券投資人,購買今年的美國10年期債券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收益不到1%。流動性是市場的驅動力,但是流動性已經被抽走了。

Armstrong表示,明年的關鍵將是「找到能捍衛利潤率的公司,因為這是股市的真正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