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本週即將封關! 留意投信與集團作帳變結帳

2022/12/25 11:43

法人指出,本週即將是今年最後一週交易,若美股無法回穩,台股壓力仍沈重,宜留意最後一週投信與集團相關個股作帳或結帳,恐使波動加大。(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受到美股財報雜音、美國升息恐加劇經濟衰退,美股連日下挫,拖累台股失守半年線,台股週線連三黑,法人指出,本週即將是今年最後一週交易,若美股無法回穩,台股壓力仍沈重,宜留意最後一週投信與集團相關個股作帳或結帳,恐使波動加大。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由於台股目前處於資訊空窗期,近期表現主要受到美股影響較多。其中,受到美國部分科技股財報表現欠佳等影響,加上之前短線漲多,台股科技股相對承壓,此外,電子次產業資本支出下修,加深市場對於明年第一季科技產業展望的擔憂。

不過,就非電部分,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隨著中國逐步解封,預期經濟及相關需求有望逐步回復,進而帶動部份原物料等需求,部分具有高殖利率題材或是今年基期較低如金融股等是否投資機會浮現,也值得留意。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明年台股有兩個投資方向值得留意,包括科技發展長線趨勢及追求永續帶動之綠能趨勢,題材上看好人工智慧、智慧物聯網 、資料中心等科技長線趨勢,台灣半導體扮演供應鏈關鍵角色,相關企業將持續受惠,另外永續帶動的電動車相關、儲能等趨勢機會也值得關注。

法人指出,由於美股走勢疲弱,外資持續賣股,台股短線仍有向下回檔壓力,投資人宜逢彈降低持股水位,留意追高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