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雀巢財務長:2023年下半通膨才會放緩

2022/12/24 16:51

雀巢(Nestle)2022年面臨了龐大通膨壓力。圖為首席財務長羅傑(Francois-Xavier Roger)。(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雀巢(Nestle)首席財務長羅傑(Francois-Xavier Roger)預計,在2023年下半通膨開始放緩前,市場環境將充滿挑戰。

綜合媒體報導,以雀巢為例,為應對2022年的成本飆升,許多食品公司紛紛採取漲價措施,加上各國央行升息帶給家庭額外壓力,也進一步削弱了消費者對產品的需求,雖然棕櫚油、咖啡和小麥等大宗商品價格上漲速度緩和,但歐洲工資通膨和能源價格仍在增加壓力。

羅傑表示:「我們可能會陷入衰退,未來半年情況恐變得複雜且艱難。」他還補充,這將引發消費放緩。羅傑認為,明年上半仍會有大量通膨,直至下半年開始,才會看到些微回落。

羅傑將運費作為經濟衰退是否來臨的最佳指標。根據Drewry Shipping Consultants數據顯示,在上海到洛杉磯這條基準航線上,海運貨櫃的運費已從年初的1萬美元左右暴跌至2000美元以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