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佳世達減碳「打群架」目標2030年供應鏈減碳20%

2022/12/21 19:19

佳世達減碳「打群架」,目標2030年供應鏈減碳20%。(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明基佳世達集團今(21)日舉辦齊力減碳大會暨ESG永續行動工作坊,表揚績優供應鏈夥伴,齊力倡議減碳目標,未來,將助力供應鏈夥伴從溫室氣體盤查、設定減碳目標、能源管理開始,進一步建立產品碳足跡計算能力,在2030年達到供應鏈減碳20%之目標,合力打造永續低碳供應鏈。

佳世達齊力減碳大會今年首度舉辦,線上、線下有超過400家供應商、超過700位與會人士參與,與會企業總市值超過1兆美元。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強調,明基佳世達集團致力實踐「齊力減碳、共創共好」的永續精神,減碳不是容易的事,更需要知識共學、經驗共享,齊力發揮一百倍的力量。

為了鼓勵供應鏈夥伴和佳世達共同攜手邁向永續,永續績優供應商評選指標包括積極回應佳世達供應商年度社會責任及環境安全調查、永續績效表現優異,例如獲得國際永續評比,或已參加國際永續倡議者的績優企業。

呼應永續精神,永續績優供應商獎座特別採用廢棄玉石角料進行設計,賦予玉石角料全新的生命力。以往玉石僅有清透完整的部分會被取來製作玉鐲,其餘角料不再被加工使用,但正是取鐲後的特殊孔洞與造型,更能呈現每個獎座的獨特面貌,透過取材再利用,在在象徵每位獲獎者的獨特與永續價值。

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以「ESG與淨零挑戰」為題,分享國際淨零及ESG趨勢,以淨零新技術與商業模式帶動產業轉型。他指出,面對氣候災難,企業責無旁貸,必須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以顯示器產業為例,他建議以循環經濟的角度思考產品設計、強化供應鏈上下游合作,從材料選擇、機構設計、製造程序、包裝運輸到廢棄回收,攜手發展低碳顯示器。

東海大學企業永續影響力中心總監陳耀德則分享「淨零排放與減碳實務」,說明淨零的國際標準要求,以及企業各種淨零策略與方法學,指出範疇一、範疇二、範疇三各階段的減碳重點,並以實際案例說明來降低各種企業低碳轉型的「碳焦慮」。

明基佳世達集團強調,未來將持續開設永續供應鏈行動工作坊,初期從減碳目標設定、溫室氣體盤查,到產品碳足跡計算、溫室氣體盤查驗證等,將和供應鏈夥伴攜手並進,知識共學、經驗共享,合力打造永續低碳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