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央行行長繼任人選:退出貨幣寬鬆政策 跨越第一步

2022/12/21 14:58

伊藤隆俊表示,日本央行的國債殖利率政策調整可能是退出長達10年的激進貨幣寬鬆政策的第一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的繼任人選伊藤隆俊(Takatoshi Ito)表示,日本央行的國債殖利率政策調整可能是退出長達10年的激進貨幣寬鬆政策的第一步。

伊藤是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教授,也是黑田東彥的親密盟友,他表示,週二擴大債券收益率區間的令人震驚的舉動,是一個積極的發展,將改善日本政府債券市場的功能。

日本央行修改殖利率曲線控制計劃,允許10年期日本國債殖利率從之前的上限0.25%升至0.5%左右。黑田東彥一再否認引發殖利率和日元大幅上漲的舉動是升息或邁向政策正常化的一步。但是,伊藤在彭博電視上稱,「這可能不完全正確」。

伊藤表示,他看到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通膨可能會維持在日本央行2%的目標之上,因為成本推動因素推動了基於更高工資和更強勁消費的積極價格機制。日本的核心通貨膨脹率已經達到3.6%,一些分析師預計年底前會進一步加速。

伊藤可能在2023年4月接替黑田東彥,而其他經濟學家則認為現任副總裁雨宮正佳(Masayoshi Amamiya )和央行前副總裁中曾宏(Hiroshi Nakaso)是最佳人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