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升值潮來襲 台股受害與受惠族群出列

2022/12/21 13:05

日圓升值潮來襲,台股受害與受惠族群出列(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日本央行將10年期國債收益率交易區間從0.25%上調至0.5%,法人分析,此舉容易帶動日債殖利率上揚,進而推升日圓漲勢,預估日圓兌美元可能往125-130方向升值(目前約131),日圓升值對台廠而言,與日廠處於競爭局勢的產業將是受惠族群,因有望迎接「轉單效應」的想像空間,包含工具機/工業自動化、被動元件、隱形眼鏡等族群。

 至於需仰賴自日本進口零件的自行車、汽車、電子材料等類股即容易成為日圓升值下的受害類股,包含自行車、汽車、電子材料等。另外,國人喜愛赴日旅遊,相關航空、旅遊族群也容易被日圓升值所衝擊,但目前正值邊境解封下的旅遊潮,本次日圓升值對航空與旅遊等族群的衝擊將容易被報復旅遊潮所抵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