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崇信擬拋售8%阿里巴巴持股 套現近80億

2022/12/16 20:07

彭博稱,阿里巴巴共同創辦人蔡崇信計畫拋售阿里巴巴部分持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阿里巴巴共同創辦人蔡崇信計劃透過摩根士丹利(大摩),拋售阿里巴巴部分持股,以阿里巴巴ADR 15日收盤價計算,這批股票價值約2.6億美元(約台幣79.8億元)。

彭博披露,根據Washington Service的資料,蔡崇信本月申報將出售300萬股阿里ADR,占其總持股的8%。對此,摩根士丹利、阿里巴巴和蔡崇信的代表均不予置評。

報導指出,今年58歲的蔡崇信目前個人淨值為58億美元,截至2022年7月15日,蔡崇信在阿里的持股比為1.4%,布魯克林籃網隊以及球隊主場巴克萊中心球場,則是蔡崇信個人資產的主要部分。

報導稱,阿里巴巴於2014 年上市時,蔡崇信就開始出脫阿里巴巴股票,此後陸續減持。2017 年至 2021 年間,他拋售價值至少 33 億美元的股票,用於財務規劃和公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