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產業補助再延4年 納入機車行轉型

2022/12/09 19:51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9)日下午接見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SMAT)代表。(經濟部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經濟部今(9日)宣布,行政院已核定經濟部新一期的「電動機車產業環境加值補助計畫」,從2023年到2026年共計4年,總共匡列58.85億元的經費,推動機車行轉型、電動機車補助及設置充換電設施。

經濟部表示,新一期的推動計畫特別納入機車行轉型的項目,協助機車行因應淨零進行轉型;針對已上過政府辦理培訓課程的機車行,政府補助購買電動機車試乘車,每家補助上限6萬元,另維修保養工具每家上限5萬元。

至於原本補助民眾購買電動機車的金額,也維持重型及輕型等級每輛為7000元,小型輕型等級每輛為5100元,另採用國產電池芯則加碼補助3000元,同時延續前期補助業者設置充換電站,並導引業者往非六都進行設置。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下午接見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SMAT),正面表達政府政策將延續既有措施。

該會肯定政府維持產業政策穩定對電動機車產業發展,及穩定消費者購車信心,都會有助益,也願與政府共同為運具電動化的目標努力。

經濟部推動電動機車產業迄今,累積成果豐碩,2018年至2022年累計補助民眾購車逾50萬輛;補助業者設置充換電站3551站。

累計至今年已逾7000家車行取得證書,已取得證書的機車行可申請電動試乘車及維修工具補助,讓傳統車行老闆能修、會賣、少負擔。

經濟部表示,未來亦將加強推動六都以外地區設置充換電站,並同時推動機車行實質轉型,提供培訓課程,期待台灣再以電動機車擦亮「機車王國」之美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