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光前11個月營收動能強 法人看好今年有望賺1個股本

2022/12/06 14:48

群光電子(2385)11月營收為96.44億元,月增2.7%、年減6.53%。(圖取自群光官網)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群光電子(2385)11月營收為96.44億元,月增2.7%、年減6.53%,今年前11個月累計營收達1071.82億元,已相當於2021全年業績,年增10%,法人今天指出,看好群光今年獲利將繼續刷新紀錄,有機會首次賺回1個股本。

由於第4季筆電市場已邁入淡季,因此,群光相關營收呈現季節性下滑,不過,旗下人工智慧影像產品與網通產品需求仍十分強勁,法人預期此區塊在第4季的收入將強力年成長雙位數,帶動非PC業績占比繼續創高,支撐群光整體營收。

群光表示,人工智慧影像產品今年營收成長亮眼,主要是因為泰國生產效率提升、客戶需求強勁,以及IC料況紓緩,群光將人工智慧影像技術應用在多元化的產品,主攻智慧家庭、視訊會議、智慧監控、運動攝影機、智慧醫療以及智慧汽車等市場,提升產品附加價值,增加營收成長動能。

法人認為,在人工智慧影像產品市場需求強勁的狀況下,群光此類別產品全年營收可望成長2成,今年前11個月整體營收已突破千億元,全年營收將超越去年突破紀錄,呈現高個位數成長。

群光前3季每股盈餘(EPS)已達7.88元,營業利益率達9.2%,均為歷史新高,在全年營收規模持續擴增下,法人看好群光的現金股利有望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過去的配息政策均維持在7成以上的現金配息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