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赴美被掏空?專家4問台積電 盼化解社會疑慮

2022/12/06 12:40

台積電將到美國設廠,與此同時,最近卻出現包含「台積電變美積電」在內的各種傳言。(彭博)

相關新聞:赴美恐掏空台灣半導體業?魏哲家:門都沒有!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將到美國設廠,與此同時,最近卻出現包含「台積電變美積電」在內的各種傳言,科技專家許美華6日上午在臉書發文,懇切呼籲台積電,出面回應網路傳言,化解社會疑慮!

許美華表示,最近環繞台積電赴美國設廠而擴散的各種傳言,包括「技術、人才外流」、「台積電被掏空」、「台積電變美積電」等,在網路四處流竄,已經嚴重影響台積電形象,也造成台灣社會不安。

許美華於是將最近網路流言涵蓋的內容,歸納出4個重大問題詢問台積電。她並表示,台積電對台灣社會具有獨一無二的影響力,也同時承載了無可迴避的社會責任,因此應該對台灣社會清楚說明。

這4個問題分別是:「台灣會不會是台積電長期最大的生產基地?」、「台灣會不會是台積電長期最先進製程的生產基地?」、「台灣會不會是台積電長期最先進技術的研發基地?」、「在對外投資擴廠的同時,台灣會不會是台積電長期的全球總部?」

許美華認為,如果台積電沒有嚴正回應各式流言,未來隨著蓋廠進度持續推進,類似「美國掏空台積電」、「台積電變美積電」的流言,恐怕只會變本加厲。

許美華因此懇切呼籲台積電,儘快積極出面。只要針對上述4個根本問題直球對決,應該就可以有效打擊各式流言,化解外界對台積電不必要的疑慮,更進一步撫平台灣社會的不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